新年快乐

【关键字:新年】

【腹黑大哥X傻白甜小阿诚】


明诚是喜欢过年的。

尽管桂姨不可能帮他添置一件暖和的新衣,尽管餐桌上不可能摆满美味又罕见的鸡鸭鱼肉,他仍喜欢过年。因为只要熬到零点,就可以看见满天的烟花。

那一簇又一簇五光十色的绚烂尽管在瞬间就消逝,却仍能让明诚感受到,这世界,总还是有一刹那的光明。

后来到了明家,他便更爱过年。

大姐明镜念及他年幼受苦,大约也没正儿八经过过新年,叫人给他按着身量做了三五套新衣,还特地搜罗了些孩子们都喜欢的小玩意儿当作新年礼物,红包自然也是鼓鼓囊囊一大个,叫他第一次真真正正尝到了过年的滋味儿。

小弟明台自然不可能像大姐一样事无巨细样样周全,但同样也是用了心的。他偷偷跑进明楼的书房,拿出笔墨给明诚写了一副歪歪扭扭的“新年快乐”,还把墨水打翻了,被明楼好一顿教训,委委屈屈地拿着字扑到明诚怀里,边哭边说“阿诚哥哥新年快乐。”

但此生最不可忘怀的,是大哥明楼的新年礼物。

他给大姐的是用奖学金买的一条手链,给小弟的是一套外国名著精选,唯独没有自己的礼物。

明诚自小便是懂得忍耐的,即便到了明家也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纵。只是明镜平日里对他实在娇宠,多少把他宠出了些孩童的天性,在饭桌上便有些委屈。但他纵然委屈,却是不会失礼的,“大哥,大姐,我有点困了。我想先去睡了。”

明镜狠狠剜了明楼一眼,平日里自己这个弟弟对内对外都是八面玲珑事无不周,怎么偏生忘了给阿诚准备礼物,更何况这阿诚心思多又敏感,还不知要怎么伤心呢。

明台年龄小,倒也会看眼色,这边瞧瞧阿诚哥不大高兴了,那边瞧瞧大姐又有点生气,就乖乖放下筷子,爬到明镜腿上去,“大姐~大姐回房给我讲故事嘛!”

“好,大姐给你讲故事。”明镜纵使再能呼风唤雨,一碰到明台这个小冤家也得认栽。她一把抱起明台,又瞥了明楼一眼,便回了房。

 

明诚一回房,便忍不住掉了眼泪。

到底还是个才十岁的孩子,人前能撑得住委屈已算是厉害了。

大哥平时对自己一向是好的,可为什么偏偏没有自己的新年礼物呢?难道是我做错什么惹大哥不高兴了吗?还是说……大哥厌烦我了,也会不要我呢?

明镜想得没错,明诚年纪虽不大,心思却不少,一个人呆着是越想越委屈,越想越害怕,哭着哭着,竟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 

“阿诚,阿诚。”半梦半醒间仿佛听到有声音在叫自己的名字,明诚分不清是在现实还是在梦里,挥了挥小手不肯醒过来。

“阿诚,快起床。”那声音仍不屈不挠,听着还有点熟悉。

“唔……不……”明诚缩进被子里,又把整张小脸蒙起来。

“再不起床,可没有礼物了。”明楼看他一副躲懒的模样,便觉得好笑,又把被子往下扯了扯,露出他睡得红扑扑的脸蛋。

礼物?明诚脑子里一激灵,猛地从床上坐起来,愣了好几秒才看清是明楼蹲在床边。

“哥哥?”小孩还没全醒,声音软软糯糯的,还搭着点委委屈屈的鼻音,听得明楼心里一颤。

“阿诚啊,零点了,新年快乐。”明楼疼爱地揉了揉他头上翘起的一撮毛发。

“大哥新年快乐。”小孩子心性,委屈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刚刚还在为明楼忘了送礼物的事情耿耿于怀,先下倒是忘得一干二净,咧起嘴甜甜地笑起来。

“大哥有礼物要送你。”

明诚像是受宠若惊,小鹿一般水汪汪的眼睛瞪大了看明楼。

明楼只是从床边拿过他的衣服,想要帮他一件件穿上。明诚大约害羞,低着头轻声说了句“我自己来。”,睫毛颤得如同蝉翼。明楼胸腔里闷出一声笑意,温柔地看着他,“大哥来。”

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还不算,明楼还用自己宽大的外套把他裹了个严实,才一把抱起他。

“大哥……我自己……自己走。”

明诚挣扎着要穿鞋自己走,明楼一句略带严肃口吻的“听话”,便让他安安静静。

 

明楼抱着他,一路走到花园里。

明诚眼尖,一下就看见了下人身旁放着的烟花盒子。

他抬起头,眼里闪着灼灼的光芒,“哥哥?”

明楼极少看他这样外露的惊喜,不想竟是这样明媚漂亮,心头一下敞亮温柔起来。他对那边站着的人扬扬头,说了句,“放吧。”

明诚发誓,他这一生都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烟花。

五彩斑斓,风流云散。

 

“阿诚,你可喜欢这个礼物?”明楼抱着他,在他耳边轻声问。

“喜欢,阿诚喜欢。”明诚鼻子一酸,眼泪情不自禁地掉下来。

明楼亲亲他脸蛋,连同他的泪水一道吻去,“烟花可美?”

明诚哭得说不出话,只拼命点头。

“这世上烟花再美,都不及我的阿诚万分之一。”

 

“阿诚,新年快乐。”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评论(1)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雨欲来风满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